滚来滚去

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,萤烛末光增辉日月

【阴阳师】当你很久没回家

当你很久没有回家


设定上的小帖士:1.是女生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里面出现的都是我比较熟悉的式神 ➡️入坑较晚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可以想念,就会再见。





轻轻的敲三下门,然后后退半步。

 

这是我过去三年重复过无数次的,最习以为常的事情。


今天再次敲响这扇门,我不知道门后会是怎样一副光景。


心里满是亏欠,所以自然没有期盼过什么好结果——只要后面不是杂草横生到无处下脚,我都能接受。


过了很久,都没有人应门。


我承认,我还有对于小纸人的一点点奢望。


“嘎吱——”


“鬼童丸!你回来啦?寮里——”


“阴阳师?”


我与开门的缘结神面面相觑——肯定我的脸上满是尴尬与不自然,而她的神情也些许有些不对劲,要哭了?


“诶诶诶你不要哭不要哭我只是……”我只是被限制在了三次元一段时间,确切地说是132个日夜……


后面远远的传来快步跑来的声音:“小缘结——晴,明?你还知道回来?”


鬼童丸,肯定是他。光听见狗链子声音了。


门后的大家闻讯也走来了一些人。


我用着生疏后硬着头皮拉近关系的语气挨个问候:


“金鱼姬?荒川回来了吗?”


“大天狗?好久不见啦!”


“大岳丸?铃鹿御前去哪了?”


“面灵气!几天没见还是老样子——”


几乎没什么人回应我,本就尴尬的气氛更上一层楼。


“好吧——要不,抱一下?毕竟我只能回来半个时辰就会被召走了……”我其实懂得离别很久的重逢弥足珍贵的,我其实知道他们的不安的,但我还是想和他们创造一个个快快乐乐的回忆,所以张开双臂。


最先扑上来的是缘结神,然后是小金鱼,之后一层一层的直到把我扑倒在地。欢笑之后余光看到几个傲娇式神虽然没有上来,甚至表情还有一点嫌弃,但眼里还是藏不住喜悦。


站起身,抖抖身上的土:“正好到了斗技的时候了,走不走?”


这次,大家到是出奇地一致,抄家伙就走了。这也是我斗技替补席观众最多的一次。






果然还是手生了啊啊啊!


我尴尬地擦着汗,一边看着要放大招但只有1个火的大舅妈。


大舅妈:浅浅微笑。


第二次,我带着小山兔,也没注意对面也是个满级大佬。被对面阿修罗直接团灭。


观战席上的式神们轻轻擦干净脸上的灰。


第三次,面灵气,不知火,小山风。


呜呜呜,是我的错,御魂不合格让小山风砍了两次都没砍倒阿修罗。


……我只能浅浅微笑。小山风倒是贴心,说:“没事,咱御魂本来就不强,输了才好。”


可是我是在一段啊啊啊啊。


收拾收拾心情,又去尝试协同斗技。


一败涂地吧之能是。


筋疲力尽下我和式神们走回庭院。


还有两分钟。


真想再看看大家啊。


真的不想离开。


半个时辰,不够我在心里把每个人的轮廓描摹。


想着,我像有光从身体中破出,腿,腹,最后是头,慢慢消失在庭院里。


“记得常回来看看!”


好的。


最后的承诺不知他们听没听到。挺不公平的吧,我随来随走,留下的却是不知道多少个不确定的夜晚与清晨。


再睁眼,眼前又是那个学习桌。


可以想念,就会再见。


评论

热度(13)